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银行股有什么机会?

2002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半年业绩提升趋势是否可持续?一个估计是:四家上市银行的投资收益一半以上来源于国债投资

  康伟平

  9月27日,深发展发布公告,宣布“经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同意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公司作为国外战略投资者进入本行”。几个月来,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深发展将被外资并购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公告并未透露股权出让的具体细节。据市场人士的普遍预计,深发展的实际掌控者深圳市政府将出让不少于15%的股权。届时,新桥投资将成为深发展相对控股的第一大股东。

  据悉,新桥投资是一家战略金融投资机构,主要股东有世界银行、通用电气、美国加州退休基金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机构。1999年9月,新桥投资曾收购韩国第八大银行韩一银行51%的股权,成为第一个入主韩国大型商业银行的机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