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台湾银行步入民营时代

2002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自1989年首次提出公营银行民营化以来,台湾所有公营商业银行(尚有一家政策性银行仍属公营)都已被纳入到了民营化轨道。近来备受逾期贷款率和亏损率困扰的台湾银行业终于在民营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官青

  今年9月16日,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学者希瑟•蒙哥马利在第四届亚洲金融风暴国际研讨会上警告说,一场本土型的金融风暴正在台湾悄然成型。不无巧合的是,恰在数日之前,台湾“财政部”刚刚宣布一项计划,要将岛内堪称巨无霸的四家公营银行——合作金库(下称合库)、台湾银行(下称台银)、土地银行(下称土银)和“中央信托局”(下称中信局)转变为民营银行(即官股比率低于49%)。其中合库被要求在明年12月底以前实现民营化,其余三家银行的底线是2006年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