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2年10月5日)

2002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亚欧合作进入新阶段;《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颁布;税收征管法实施细则公布;中日纪念邦交正常化30周年
 

  焦点

  亚欧合作进入新阶段

  9月23日~24日,第四届亚欧首脑会议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10个亚洲国家和欧盟1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就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内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通过了关于亚欧反恐合作宣言和反恐合作计划、关于朝鲜半岛和平的宣言和首脑会议主席声明,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广泛、具体的措施和行动方案。

  在亚欧经济和财政合作问题上,与会领导人发出了振兴经济的“强有力政治信号”。他们认为,国际经济形势正在摆脱“9•11”事件的影响,应努力“加强两大洲经济关系”,为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作出贡献。在讨论金融问题时,亚欧领导人决定成立一个研究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的工作组,以增强亚洲和欧洲之间的经济联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