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中期业绩透露积极信号

2002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股票2002年中期业绩及近期盈利前景令人鼓舞,近期表现差强人意的主要原因在于股市风险溢价在全球范围的上升
 

  陆运刚

  回顾2002中期业绩,我们发现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相对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此前的预计,总体表现要高于预期。我们跟踪的中国股票按市值计算占整个海外中国板块的97%。这些股票之中,中期业绩和我们预测一致或优于预测的占80%。其中电信业报出的12%的净利润年增长率,比我们的预期要好得多。而由于石油价格的下降,三只石油天然汽股票的中期业绩则如我们所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下降了32%。除大型股之外的其他中国板块总体来讲增长了8%。其中公用事业、基本材料和采矿、航空以及金融业的净利润略低于我们的预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