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新桥投资收购韩国第一银行

2002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单伟建认为,假如为重组韩国第一银行已经耗资105亿美元的韩国政府不让外资投入最后的5亿美元,而是自己再放进5亿美元,将仍然是无济于事

  1997年席卷东南亚的亚洲金融危机登陆后,韩国的金融体系陷入风雨飘摇中。金融机构对大财团的巨额贷款化为不良贷款,韩国政府不得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寻求援助,以偿还外债和拯救金融体系。

  IMF等机构认为, 韩国银行缺乏债信文化,不是依据借款人的偿还能力,而是根据政府指令或暗示来向财团发放贷款,因而要求韩国政府将因金融危机而国有化的汉城银行和韩国第一银行卖给外国投资者。在1998年底前,韩国政府至少要签订一个协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