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华书店苦守“口粮田”

2002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以打破新华书店教材发行垄断为主要目标的中小学教材发行改革,在试点刚刚开始之后,前途又蒙上了阴影。这对新华书店而言,也许是一个暂时解除危机的信号
 

  楼夷

  迟迟未下的通知

  “通知下不来,就不能拟定具体方案。可是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只有等待。”辽宁省新闻出版局发行处周处长在电话里对本刊记者表示。

  2001年10月,经国务院同意,由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国家计委共同发布了《中小学教材出版招标投标试点实施办法》和《中小学教材发行招标投标试点实施办法》。通知下发前的8月,安徽、福建、重庆三省市已经开始了中小学教材发行的首次招标试点,而按照文件设定的时间表,从2003年开始,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要进行面向本地区的招投标试点;自2004年起,中小学教材的出版、发行招投标将在全国范围内铺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