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背景:数字化婚姻

2002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眼前这份《爱情关系合适度评定量表》,单薄的一张纸,40道是非选择题目,最后告诉你正在经历的爱情的走向。记者找来一位已婚男士答这份问卷,结果被告知:“有可能成功,但需要加以调整。”

  “题目指向多数都很明显,完全可以预知它的答案。如果和妻子一起做这份问卷,相信我们都不会实话实说,而有所保留。”该男士说。

  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辅仁应用心理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做这个测试的费用是100元。为此工作人员解释说:“起初我们也觉得单就答这些题目很不负责,所以每次测试下来,都会配有心理学讲师逐题进行讲解,实际下来相当于一次心理分析,时间通常要一个多小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