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A股市场年内难有好转

2002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的股市,真真假假的信息满天飞,却往往在某一个环节忽然沉默了下来,这个环节因此变成了令人十分疑惑的区域,往往便失去了公众的信任
 

  廖仕明

  国庆长假期之后,股市连续小跌四天,成交量萎缩得厉害。这其实并不奇怪,上半年当局推出的所有利好措施,除了国有股减持暂停造成短暂的上升,其他在市场上几乎没有造成什么影响,说明了A股市场的弱市基底。

  热点冷却焦点分散

  A股市场历来有三个重要的热点带动股市上升。一是重组概念股;二是高科技概念股;三是新股次新股。但今年的情况显示,这三个热点都在逐渐冷却下去,而新热点未见踪影。另一方面,市场扩容持续,新资金入市步伐缓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