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2年10月20日)

2002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欧亚农业拖累上市民企;国电电力重挫电力板块;沪深交易所加入WFE;沪黄金交易所开业在即;六大民航企业正式成立
 

  焦点

  欧亚农业拖累上市民企 国电电力重挫电力板块

  经营花卉业务、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民企股“欧亚农业”(0932.HK)由于没有披露若干对股价敏感的消息,在9月底被香港证监会停牌,一度触发香港上市民营企业股的“小股灾”,也引发媒体和舆论对内地上市民营企业的质素产生疑问和对香港股市相关监管机制的反思。

  香港舆论认为,由9月30日开始,欧亚农业已连续多个交易日停牌,其间主席被内地公安部门监视居住、多位董事离职以及公司“涉嫌做假账”等消息相继涌现,但无论是公司管理层、监管机构、公司核数师及上市保荐人,都没有公开交代事件。究竟发生何事?公司业务能否运作?何时复牌?投资者一概不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