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海油田为存续公司探路

2002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海油集团的持续重组,正在探索战略性国企改制时非核心资产处置、职工安置等诸多方面的可能道路
 

  康伟平 张继伟

  今年8月间,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下称中海油)的一则人事变动的公告引起了人们的关注:8月22日,该公司宣布,原中海油总裁傅成玉将前往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田服务)担任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

  作为中海油两次上市(1999年11月及2001年2月)的主要操刀人之一,傅成玉的此番过档显然别有深意。尽管多数人并不知道这家名为“油田服务”的公司究竟为何物——事实上它的成立也是相当晚的事情——人们还是给予了相当的注意。毕竟在近年来接连上市的战略性行业国企中,中海油是惟一一只仍保留在发行价以上的股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