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市场清洗者”叩门

2002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中国急待处理的庞大不良资产及摩根士丹利、高盛和其他专业市场清洗者来说,彼此都是对方的潜在机会
 

  凌华薇 叶伟强 官青

  “情况非比一般,早早就为交易定了价,但是一年多了还拿不到资产。其他投资者说,他们的投资热情也受到了打击。”正在台湾的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贝德霖(George Bednar)接受本刊电话专访时,谈到此突然打住。

  在经过了长达一年的等待后,贝德霖仍然小心翼翼。“因为等待审批,所以还未成交,但是肯定早晚会达成。”贝德霖还是谨慎表示了乐观。

  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在于一年前的11月29日牵头竞标买下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108亿元不良资产包后,被称为进入中国不良资产处置市场的“外资第一人”。贝德霖是摩根士丹利(亚洲)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此宗交易的执行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