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美贸易的争执与解决之道
——专访美国副贸易代表亨斯曼

2002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官青

  亨斯曼(Jon M. Huntsman),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2001年8月3日被美国参议院全票任命为美国大使级副贸易代表。早年他曾在里根政府任职,后被任命为美国驻新加坡大使,是美国近年来最年轻的大使。亨斯曼曾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全球未来领导人之一。在出任副贸易代表前,他是一家私人公司的副董事长。

  亨斯曼学习中文达20年,并领养了一个中国孩子。

  作为美国贸易代表佐立克的副手,在中国入世一周年前夕,亨斯曼专程来华,与中国政府有关方面共同回顾WTO实施状况,旨在找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交相应的建议书。在北京期间,亨斯曼一行与中国政府进行了广泛接触:在中南海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并分别与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进行了会谈,接着先后造访了农业部、国家邮政局和保监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