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2年11月5日)

2002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西部白宫”的历史性会晤;保险法修正案审议通过;中日经贸伙伴磋商机制启动;南方粮食交易市场开业;美FBI设立驻华办公室
 

  焦点

  “西部白宫”的历史性会晤

  10月2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一个家庭牧场成了举世瞩目的焦点: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美国总统布什在这里举行他们一年来的第三次会晤。

  在布什总统的家庭牧场举行这次首脑会晤意味深长。克劳福德本是个默默无闻的小镇,近几年由于布什总统在这里购买了一个牧场,更由于布什总统只在这里款待他认为最重要的少数外国元首,这个小镇的名气扶摇直上。邀请外国元首到这个有“西部白宫”之称的牧场做客,是一种尊敬的礼仪,说明美国政府和布什总统对客人高度尊重,对两国关系高度重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