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制造时代”来临

2002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由IT产品带动的海外制造业向中国的迁移在规模上已蔚为壮观,但是在深度和质量上还其路漫长
 

  王以超 楼夷

  “红色警戒”

  虽然出生在台湾淡江,郑永健早已习惯了现在一半在内地,一半在台湾的生活;不过40多岁的他今年的打算有些改变:把妻子和女儿接到内地来定居。至于是北京还是上海,还没有最后决定。

  选择定居的理由很简单:他在大陆的工作已经从试探期进入了规模发展的阶段。作为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亚太区市场行销总监,他在北京的同事,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增加到了150多人。加上上海、深圳以及杭州三地,全球最大的计算机主板芯片厂商威盛在内地的员工已经达到了500人的规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