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2年11月20日)

2002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共最高领导层面孔全新,财经人士进中委阵容空前;近800行政审批项目被取消;中国首次横断长江三峡
 

  焦点

  中共最高领导层面孔全新 财经人士进中委阵容空前

  11月14日,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关于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等决议后,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十六大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中共在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大会批准江泽民总书记代表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同意报告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大会一致同意在党章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