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因为我们是老外”

2002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中国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上,对于摩根、高盛、龙星等国际巨头来说,为什么本地合作伙伴们如此重要
 

  凌华薇 叶伟强

  一边是堆积如山的垃圾,而且每天依然在大量增加;一边却是尚处雏形的垃圾清理市场,专业的清理者寥寥无几,日处理能力甚至低于垃圾每天的新增量,不断堆积的垃圾逐渐腐烂、变质……这样一幅令人焦虑的场景,与媒体上经常出现的“资产管理公司正在迅速处理不良资产”等宣传论调大相径庭,但可能更接近无情的现实。

  压力巨大。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手中面值1.13万亿元的不良资产急待处理,加上国有银行现存的尚未剥离的不良资产——一说2万亿元甚至3万亿元——这样大的一个盘子,怎么能够单凭资产管理公司和银行自身的能力以传统的处理方式加以消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