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入世元年(下)

2002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入世周年之际,期望看到惊人之论兑现的人们要失望了。预言中的,无论是巨变还是危机,都未立竿见影地发生

  一个月前,在11月5日号上,我们以一组主要是反应外国对中国入世周年评估的文章开始了入世元年报道;现在,我们侧重于中国人对入世一年间的自我省视,来为入世元年系列报道告一段落。

  本期报道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专访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龙永图。作为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认为中国一年间最大的成就是朝向市场经济体系及国际规则的完整系统的修法。第二部分是专访世贸组织总干事素帕猜。作为第一个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的世贸组织总干事,素帕猜寄望于中国能成为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桥梁,并在世贸组织未来的规则制定中发挥作用。第三部分是独立进行的中国入世周年投资环境变化大型调查。上百家大型外资和内资企业对中国一年间总体的投资变化和各个项目分别打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