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150亿吸储巨案

2002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建国以来最大的一起非法吸储案,曾怎样将广州市商业银行两支行变成予取予求的提款机
 

  张继伟 康伟平

  今年以来,中小金融机构不期然成为了金融市场上的焦点,以“开放”和“联合”为主题词的种种消息铺陈开来。

  4月,浙江省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绍兴、嘉兴、湖州、金华八家城市商业银行同时宣布:欢迎优秀民营企业入股,并且在三年内让民营资本占大股,成为彻底的地方性民营商业银行。

  9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监管二司司长刘士余公开表示,欢迎并支持民间资本和外资入股中小商业银行。

  11月,有关方面称淮海地区将在未来四年内打造一个包括四省17家地方商业银行、资产总规模达500亿元的城市商业银行平台——“淮海银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