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2年12月5日)

2002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人事调整新一轮;新版5元纸币5角硬币发行;经济适用房定价有章可循;严打国际电信业务非法经营;中国首次出口食用小麦;朝鲜对外流通结算使用欧元;布什签署成立国土安全部法案
 

  焦点

  人事调整新一轮

  中共十六大后,随着分工细化和工作部署及政府换届的临近,中国的党政军人事开始启动新一轮调整。

  五省委书记换班

  11月23日,中共中央宣布对山东、广东、浙江、河北、海南等地方的人事进行调整。吴官正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山东省省长张高丽任山东省委书记;李长春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不再兼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浙江省省长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原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白克明调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旭东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国务院体改办主任王岐山任海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