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当务之急不是护着“奶酪”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王冉

  随着日产合资东风、新桥入股深圳发展银行等一些跨国并购大案在中国的上演,关于外资并购的话题增多。但易凯的统计结果表明,并购案件的交易金额并不大。外资在中国的大规模并购的时机还不成熟,原因在于中国目前的政策法规环境、产业竞争格局和成熟度以及国际资本市场的波动。外资大面积通过并购参与中国产业整合的高潮可能要等到2005年-2006年才有可能发生。

  吴敬琏先生在2002华人经济论坛上发出了“跨国企业全面整合其在华业务,即将发起新一轮冲击波”的警告,这使很多人以为自己的“奶酪"岌岌可危了。其实,跨国公司更多的是在整合自己的产业资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