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会计业信心重建轮廓初现
——毕马威国际主席利万基一席谈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信心重建并不只是会计师事务所的问题,而是一个关于整个资本市场的公司治理的问题
 

  叶伟强 胡其迟

  12月12日晚,记者刚刚走上地处威海路的上海四季大酒店顶楼,还来不及欣赏上海的夜景,利万基(Michael Rake)——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国际主席——一行就出现在面前。5点45分,比约定的专访时间提前了整整15分钟。毕马威提供的这个额外时间,固然消除了此前对采访时间不充分的顾虑,也更让记者意识到,原本低调的资本市场幕后支柱之一的会计师行业,在当前的形势下,非常愿意让公众听到他们更多的声音。正如利万基所言,人们往往只看到坏事,而没有看到,大量的审计公司长期以来记录非常好。这些好的事情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关注,“对恢复信心是不利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