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农信社改革的浙江模式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合作制的基础上引入股份制的积极因素和管理体制——继江苏之后,浙江省提出了全省农信社改革的新方案,目前正在等待国务院的批准
 

  李树锋 康伟平

  在经过整整七个月的试点后,10月21日,浙江温州的357家农村信用社网点的存贷款利率开始首次实行浮动,其存款利率较之人民银行法定基准利率最高可上浮30%,贷款利率最高可上浮70%。

  作为中国金融业利率自由化试点的重要一步,温州之举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关注。然而,农信社利率浮动只是温州正在进行的综合金融改革内容中的一项。早在今年8月下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就曾率领一行人到温州进行考察,进而将温州确定为“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