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手机牌照大门紧闭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门的一边是一些企业本已难以为继却凭借一纸许可证获得的最后救赎,另一边是大量企业渴望淘金却因没有牌照而苦苦守候
 

  楼夷 王晓冰

  门里门外

  位在手机制造业打拼多年的资深人士这样描述手机行业的现状:“这是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没有人怀疑手机业的巨大吸引力,尤其在广东,手机的热度更是触手可及。在广东的老板圈里,今年最热的话题就是手机。TCL靠手机一年赚了10个亿的神话在业内交口相传,手机市场对于陷入困局的家电企业不啻一块神奇的新大陆。据悉,正在准备和已经开始打入手机战场的新进企业在广东不下10家,步步高的段永平、创维的黄宏生都在跃跃欲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