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谁挖掘了银广夏“陷阱”?

石东
2003年01月05日 00:00
尽管有关被告在法庭上与公诉人就所控罪名及事实反复驳难,即便最终公诉人所控罪名被法庭所采纳,在银川中院审判庭上呈现出来的银广夏特大利润造假案,仍然是一个相当简化的版本
 

  石东

  2002年12月20日上午,银广夏特大虚假利润案终于在宁夏银川开庭审理。如同已经度过的漫长的15个月(自本刊2001年8月5日号发表封面文章《银广夏陷阱》揭露银广夏造假案算起)一样,这也是漫长的一天:早上9点刚过就开庭,中午仅休庭一小时。当晚将近11时,庭审结束,悬念仍存。审判长以“案情特别重大,需报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为由,没有当庭宣判。

  虽然经过了司法机关长时间的调查,此次庭审仍未能在司法的层面理清银广夏造假的具体脉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