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证券公司价值几何?

2003年01月05日 13:24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很早以前国内多数证券公司已大张旗鼓地把上市列为战略目标,但直到目前只有中信证券一家真正走到了市场面前
 

  李箐

  谁是参照物?

  2002年12月13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出现在国内的三大证券报上。尽管市场反应显得波澜不惊,但投资者们事实上还是对“券商第一股”的后市走势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宏源证券、招商银行都8块多,中信应该也差不多”,这也是许多投资者暗暗设定的心理价位。

  “由于中信证券是第一家按正规发行渠道上市的证券公司,发行价格根本没有任何参照物,今后的市场走势也只能够与宏源证券或者几家银行做比较。”华夏证券研究所专门从事金融企业研究的蒋利亚表示。不过,这并非一个好兆头,“除了深发展以外,所有的金融类股票上市后的走势都在上市首日开盘价之下运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