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姜建清细解工行

2003年01月05日 12: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占全国金融资产20%的中国工商银行将何去何从?行长姜建清有一个乐观的方案
 

  凌华薇 赵小剑

  此时采访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实在是有太多的问题需要探讨。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支配的金融资产达到中国全部金融资产的60%~70%,其中又以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为最,独占全国金融资产20%。因此工行如何判断和化解自身的风险,如何步入改革的新里程,业界必是多有瞩目。

  姜建清,49岁,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行长中之最年轻者。姜的银行家生涯自中国工商银行始,从柜台职员一步步发展,后来又担任了上海银行行长,并曾担任上海法国巴黎银行的董事长,最后又回到工商银行。2000年2月,姜接替当时赴央行上任副行长的刘廷焕,出任工行行长。姜建清自己说:“我不过是一个银行工作者。”在新近召开的中共十六大上,姜建清当选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