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信业是危是机?

2003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球范围的电信公司们日子都非常难过,但是在美国和香港的行业监管者看来,对消费者而言,现在正是电信业最好的时候。中国的电信监管者们需要听听他们的意见
 

  王晓冰

  2002年12月3日,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在香港召开的亚洲电信展上向来自各国的监管机构代表和企业表示,“中国因为没有完全放开竞争,所以在这次席卷全球的电信业危机中得以幸免。”《标准》记者伊莱恩•张评论说“即将卸任的部长为自己进行了任职以来最强捍的辩护”。

  如果伊莱恩•张看到2002年9月出版、由吴基传提议编写并亲自写序的《世界电信业分析与思考》,他也许会修改一下措辞——这本反思西方电信业失败教训的书显然是吴对其施政纲领的一个更为强硬和系统的辩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