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3年1月5日)

2003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证国债指数问世;海尔纽约人寿保险开业;中国电信“侵入”网通领地;飞利浦打赢专利权官司
 

  商事

  证券市场

  华夏银行获准发A股

  2002年12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发行部人士证实,华夏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计划已经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将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华夏银行董事会早前向外界透露,该行的上市方案是发行10亿股A股,价格定在每股4元~5元之间。从证券市场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网点规模,包括海外分支机构的申请和设置。

  上证国债指数问世

  2002上证国债指数于2003年1月2日起对外发布。据上证所负责人介绍,这个指数以上证所上市的所有固定利率国债为样本,按照国债发行量加权,基日为2002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代码为000012。国债指数初级阶段采用静态发布,即通过报刊、网站等对外公布每日收盘指数,一段时间后开始实施动态发布。上证国债指数是上证所推出的第11只市场指数。

版面编辑:刘爽爽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