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证券民事诉讼行百里者半九十

2003年01月20日 16:58 来源于 caijing
1月15日最高法院证券司法解释开启了证券诉讼之门

  康伟平

  在众所期盼中,关于审理证券民事赔偿案件适用法律的第一个系统性司法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司法解释)于1月9日正式出台。这时,距离同为最高法院发布的《关于受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侵权纠纷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1•15通知”)恰好一年。

  2002年1月15日,最高法院下发通知,宣布开始受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侵权赔偿纠纷案件,呼唤良久的维护投资者民事权利的法律程序终于得以启动。在中国证券市场建立十几年后,在经历了一次次证券欺诈后,投资者的手中第一次拥有了讨回权益的法律武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