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伊拉克危机未解 朝鲜核问题又现

2003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先后于1月10日和11日下令向海湾地区增派3.5万和2.7万名美军,准备对伊拉克动武,海湾地区战云密布。在1月27日向安理会汇报60天核查结果的期限不断逼近的情况下,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也加快了对伊拉克武器核查的节奏。

  尽管伊拉克和核查小组都对核查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美国却一直质疑伊拉克的合作态度和核查人员的检查力度。美国总统布什多次要求核查人员在检查时要更具“攻击性”,以尽快找到伊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迫于美方压力,在伊核查人员目前已增至100多名,未来一两周还将有核查人员陆续抵达,并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