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中国私营企业调查报告(中)

2003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三、私营企业主的社会特征与职业经历

  私营企业主的基本社会特征包括其性别、年龄和文化结构,而职业经历包括他们所经历的工作变动以及职业、职务变化。由于本项调查研究前后已经进行了五次,所以可以进行一些比较分析,对私营企业主的来源进行一些追踪。

  (一)私营企业主的社会文化特征及其变化

  1.性别特征

  此次调查共计获得3256个样本,男女性别比为7.93:1。历次全国抽样调查的样本性别比各不相同,1993年(第一次)为11.20:1(即女性业主占8.92%),1995年(第二次)性别比为7.72:1(即女性业主占12.95%),1997年(第三次)为11.14:1(即女性业主占9.01%),2000年(第四次)为8.03:1(即女性业主占12.45%)。上述数据表明,在整个私营企业主队伍中,女性私营企业主所占比例一直较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