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期货公司增资待变

2003年02月20日 10:47 来源于 caijing
综合类期货公司何时出台?为什么在行业低迷之时期货经纪公司增资频仍?

  李箐

 

  中粮期货经纪公司(以下简称中粮期货)是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在国内农产品期货市场上拥有非凡的地位,在很多品种上起着主导市场的作用。

  但是过去的那种好日子,对于中粮期货来说已经过去了。中粮期货的代理交易额在行业内的排名正在逐年下滑,1999年,中粮期货代理交易额居全国之首;2000年排行降到第九,到2002年则排到了20名之后,“去年我们公司利润达到3000多万元,其中只有15%来自于经纪行业。”30多岁的中粮期货董事长于旭波说,“行业竞争太激烈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