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达沃斯辩论

2003年02月20日 10:27 来源于 caijing
资本市场信心重建是否需要矫枉过正?
 

  曹海丽

  位于瑞士东部莱茵河支流兰德瓦瑟河河谷的达沃斯是一个面积狭小,常住人口稀少的带状高山疗养地。这里的绝大多数房子是旅馆,即使是公寓楼也大多用来出租给访问者。使这里旅店业生意兴隆的,除了因为有大批来滑雪或度假的游客,还因为达沃斯是一个世界级盛会——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根据地。论坛通常在每年的早春召开。每到此时,这里的所有旅店都爆满,稍晚一些联系旅店的参会者就只好将就,或者住到邻近的小镇,每天往返奔波;或者,如果幸运的话,没准能在山上一家医院里找到铺位——从那里倒是可以俯瞰整个达沃斯和阿尔卑斯山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