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石油兵败俄罗斯幕后

2003年02月20日 16:52 来源于 caijing
收购斯拉夫石油公司股权夭折、安加尔斯克-大庆石油管道突生变局,给中石油上了进军国际石油市场的第一课
 

  王以超

  流年不利。作为中国最大和资格最老的石油公司,在国内霸气十足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最近在俄罗斯的一系列扩张行动却颇为不爽。先是2002年12月份,被业界认为已成定局的从俄罗斯安加尔斯克到中国大庆的输油管道项目遭遇日本人的挑战,然后是中石油收购俄罗斯斯拉夫石油公司的尝试无功而返。

  在海外业务上,作为主角之一的中石油一直恪守着“只做不说”的原则,对于2002年12月份中石油收购斯拉夫石油公司股权受挫事件,仍有相当多的细节不为人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