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曲建方的“阿凡提之路”

2003年02月20日 16:58 来源于 caijing
“当你的心长上翅膀,任何事情都能实现”
 

  林玲

  看似沉默的曲建方一谈到动画,便滔滔不绝,尤其谈到他的代表作品阿凡提时更是眉飞色舞。他不停地用手在自己的脸上比划着阿凡提的五官,活动着自己的胳膊做着阿凡提的动作。曲建方原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导演,因为创造了著名的阿凡提的动画形象而被称为“阿凡提之父”。

  曲建方如今的身份是阿凡提国际动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在其上海凯旋花苑阿凡提国际动画公司的制作部里,四面的墙上挂满了《马可波罗回香都》、《大草原上的小老鼠》等电影海报和卡通人物的剧照。动画片的制作,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曲建方说:“从前期剧本的创作、造型和背景的设计到中期的镜头设计稿、原画制作、动画和绘景、电脑的合成,再到后期的对白、音效和录音剪辑,一部26集的动画片大约需要六七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制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