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商事·现场]段晓兴案尘埃落定

2003年02月20日 16:48 来源于 caijing
二审结果仍然认定段晓兴犯有受贿罪,但确认涉案金额大大减少,从而免予刑事处罚

  康伟平

  2002年12月底,备受各界瞩目的华夏银行上市计划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公司首次公开发行1 0 亿A 股的计划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在华夏银行上市计划基本上尘埃落定后,华夏银行前行长段晓兴案也于近日有了最新结果。1月30日(即春节前两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撤销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02)一中刑初字第723号刑事判决,认定段晓兴犯受贿罪,免予刑事处罚。在案扣押的人民币74840元中的24800元折抵赃款予以没收,其余发还段晓兴本人。这一判决为终审判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