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小灵通”突破

2003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谋求出路的固话运营商正在推动“小灵通”突破最后的“政策底线”
 

  王以超

  从诞生到现在,“小灵通”一直是个巨大的谜团。

  这种基于改进版的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制式的无线市话,从1997年底诞生于浙江余杭开始,就被卷入风暴之中:技术之争,资费之争,还有政策之争。

  但就在一轮又一轮的朝野激辩之中,2002年底,“小灵通”用户已经悄然突破了1200万户,而仅仅就在四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有4000。

  “如果发展顺利的话,我估计到今年年底可以达到3000万,”香港博达管理顾问公司的电信咨询顾问王萌对本刊记者直言,“这将成为任何一个政策都无法忽视的用户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