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3年3月5月)

2003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G7应对世界经济形势恶化;温州率先试验金融体制改革;卢武铉就任韩国总统;朝鲜威胁退出停战协定
 

  焦点

  全面“换班”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和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年的“两会”为五年一次的换届会议,包括政府领导机构、人大常委会、政协高层都将全面“换班”,因此备受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

  人大会议将首先听取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将是朱镕基领导的本届政府所作的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这份报告的征求意见稿此前已发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有关部门、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朱镕基也在2月间多次主持座谈会,征求企业界代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