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缓步前行向牛市

2003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这个时段恰是多事之秋,国际局势紧张,石油价格疯涨;国内证监会彻底改组,国家新领导层接手,许多旧有政策面临考验

  廖仕明

  深沪A股市场年初开始摆脱低点,但近期则显然上升乏力。以上证指数为例,受到1500点到1550点一线的明显压制。其原因大致为,这个时段恰是多事之秋,国际局势紧张,石油价格疯涨;国内证监会彻底改组,国家新领导层接手,许多旧有政策面临考验。但总体来看,A股市场仍在向“牛”的方向缓步前行。

  股市基本走向仍然乐观

  上证指数1月以来,三次上升到1500点之上又重新回落,在1500点到1550点的区域间受到明显的阻力。从图形上观察,大市正在200天均线和50天均线之间,相互之间不断靠近,两线对大市的挤迫会逐渐增大,最后导致大市向某一方向突破。以目前的迹象来看,突破的方向还是向上的可能性更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