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人大代表提案指向修改公司法、证券法

2003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来自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消息称,各代表团及联名代表提交的议案中,涉及金融、证券、保险、期货等市场发展的约百件,其中建议修改《公司法》、《证券法》的呼声颇为高涨,约有10件。
  若按每件议案至少有30位代表联名的最低要求,提出议案的代表应在400人以上。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的一份议案就有近百位代表联名,该提案称,《公司法》中一些规定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司企业和经济的发展,如其中的实收资本制、对外投资与公司净资产比例的限制、公司股票回购制度等,建议尽早修改《公司法》。另有代表认为,现行《证券法》前瞻性不够,立法思想和具体条款对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也不够,致使对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行为的制约处罚措施不力,应尽快修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