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北京公房上市全面解禁

2003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市放开了对已购公房出售的限制,意味着政府的政策目标在公平与效率之间的取舍上有了新变化
 

  任波

  胡林夫妇1997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某国家部委工作,没多久,就花7万多元成本价买下了单位分配的一套5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房改房。这套房靠近北京长安街,目前市价30多万元。夫妇俩筹划卖掉旧房,再加些钱便可在近郊买一套100平方米的商品房。然而一位对房改略知一二的朋友告诉他们,根据北京市的土政策,中央国家机关的公房目前还不能上市。计划面临搁浅,夫妇俩十分懊丧。

  房改房交易新政策

  类似的情况在北京极为普遍。但据记者了解,北京市即将全面放开对已购公房上市的限制,这意味着,在京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以及中央在京企业事业单位职工进入市场,出售已购公有住房将基本没有障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房改办主任陈建明告诉记者,相关政策基本已经研究完毕,“很快就会出台”。这意味着胡林夫妇所购的公房不久便可堂而皇之地上市套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