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站在“管”与“卖”的十字路口

2003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央国资委组建完成之后,国资改革的操作中心将挪到地方;各地的国资改革和国企改革,将不会只有一种景象
 

    王晓冰 胡一帆  

   “两会”之后,此次中央政府机构改革中新设立的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首脑人物纷纷走马上任。商务部已于3月25日正式挂牌运行,其他几个机构也挂牌在即。然而,此轮机构改革的重头戏——国有资产监督与管理委员会的组建,至今却悄寂无声。领导人选没有公布,甚至未来的国资委的办公地点也未最后选定。这充分表明,相对于其他新机构,无论在理论设计和实际操作上,国资委都有着更丰富和更复杂的内涵。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