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人大议案聚焦经济法律

2003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共收到1050件议案,一半以上与经济事务相关,三分之二涉及对法律的制定、修改和完善,其中《公司法》、《破产法》、《商业银行法》、《证券法》等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
 

  李咏

  3月18日,以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为标志,各代表团及代表联名提交的共计1050件议案,开始进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处理程序。

  记者从全国人大了解到,收到的所有议案中,一半以上与经济事务相关,三分之二涉及对法律的制定、修改和完善,而其中来自企业的代表的呼声最为直接和集中。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用友公司董事长王文京告诉记者:“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于经营企业,政策的影响没有以前大了,但法律的影响越来越大。”正是竞争压力的加大和规则意识的增强,联手催生了中国企业为了争取更好的生存环境而不约而同发出的呐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