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支线危机考验海航

2003年04月05日 15:31 来源于 caijing
“海航的弦似乎从来没有像现在那样绷得这么紧”
 

  王以超

  3月26日至28日,中国支线航空市场论坛在风光旖旎的海南小镇博鳌召开,这里也是每年一度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办地。

  在很多人看来,这个由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和美国通用电气飞机发动机集团联合主办的论坛,本应是一个招徕人气的务虚会。不过,在28日上午的会议中,排在最后一个发言的海航集团代表的讲话中带来了一些火药味。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A股交易代码为600221,B股代码900945,以下简称为“海航股份”)首席执行官朱益民原本预定参加此次会议,却意外缺席,代表海航发言的是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海航”)采购管理部总经理任卫东。任在讲话中发出了九点“希望”, 猛烈抨击中国现有的支线航空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