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陈峰与海航

2003年04月05日 15:33 来源于 caijing

  王以超

  在一个并不完美的起点上,陈峰已经将海航变成了中国民航运输业第二阵营的排头兵。

  此时距当时名为“海南省航空公司”的诞生已经有了将近14年的时间。其间,海航从一个注册资本只有1000万元,几乎连个飞机翅膀都买不起的小公司,急剧扩张到了现在总资产规模高达280亿元,机队数量80架的庞大的航空综合性集团。

  除了海航股份公司之外,整个海航旗下的民航板块还包括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美兰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代码为0357)、新华航空公司、长安航空公司、山西航空公司、金鹿公务机有限公司,以及成立不久的专注于航空货运的扬子江快运有限公司,一个覆盖干线和支线客运、公务机客运、航空货运以及机场建设运营的全航空集团已经渐露雏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