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洗钱成就庄家

2003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反洗钱规章早几年出台,东方电子造假案可能无由发生。在已经审结的该案背后,却有一宗规模多达17亿元、时间长达数年的洗钱案。银行在其中发挥了什么作用——
 

  康伟平

  2002年3月26日,国际著名的全球性反洗钱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简称FATF)在北京与我国有关部门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中国研讨会”。这也是“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一次在非成员国召开研讨会。

  恰恰在此前一天,中国人民银行保卫局反洗钱处也在上海召开了会议部署“欧亚会议反洗钱项目需求评估小组赴华工作”的有关事项。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全面调查亚洲地区重点成员的反洗钱能力,并进行相关培训和技术援助的需求评估——已然启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