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新一届国务院正式运作

2003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3月17日,根据中国新任总理温家宝的提名,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吴仪、曾培炎、回良玉为新一届政府副总理。当天,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还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周永康、曹刚川,以及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为国务委员,李肇星等28人担任国务院的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审计长。华建敏兼任国务院秘书长。

  全面履行职责

  3月19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新一届国务院正式开始运作,全面履行职责。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办事机构、直属事业单位、部委管理的国家局以及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等的设置。会议决定,设立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由原来部委管理的国家局改为国务院直属机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工作规则(草案)》,决定将《国务院工作规则(草案)》提交将要召开的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