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资产证券化”欲说还休

2003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没有强大而独立的担保体系的支撑,银行盲目推出资产证券化无异于揠苗助长
 

  张文豪 徐彤

  纷纷攘攘几年仍未“捂热”的银行资产证券化,近来又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证监会正在对几大商业银行新递交的方案进行最后阶段的细化研究,资产证券化在国内即将推行。与此同时,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信托公司相继推出了项目贷款资金信托、汽车贷款资金信托等金融产品,更被业内视为变相进行资产证券化的实践。

  然而,当本刊记者通过电话向负责相关业务的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戴根有询问时,戴断然否认了资产证券化执行方案即将出台的消息,“没有这个事。”戴在电话中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