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先行者”如何保持先行

2003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走在最前列的两个城市,深圳和上海如何在具体操作的层面上不断取得突破 ?
 

    曹海丽 李龑   

    深圳-上海

  深圳和上海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走在最前列的两个城市,国资管理三层架构的尝试最早出现在这两地。它们的区位优势、机遇条件以及良好的经济基础,使得国资改革的力度相对较大,改革成效也较为显著(参见本刊2002年11月20日号《先行者之轨》)。

  这两个城市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今年“两会”期间官员行事低调,因此记者联系采访深圳市市长于幼军和上海市市长韩正殊为不易。上海人大代表团的新闻联络人一直回绝记者的采访要求,直到3月17日,“两会”闭幕的前一天,在当天上午的全体大会结束后,记者登上上海代表团的班车,在从人民大会堂回上海代表团驻地国谊宾馆的路上,才得以就国资改革问题对韩正进行了约20分钟的采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