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CLMBO难局

2003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5%的股权在管理层中究竟如何分配,是TCL目前最大的秘密,也是影响企业内部稳定的最核心问题
 

  王晓冰

  上市触礁

  20003年4月初,来自和讯网的一则消息将TCL搁在了热锅上。

  报道援引TCL通讯设备股份公司(000542.SZ,以下简称TCL通讯)4月的公告,直指TCL通讯在2000年年报中虚增利润4900万元。该文并认为,去年底刚卸任TCL通讯公司董事长的李东生应对此负责。

  这样的报道,对于近年来以高速增长引人侧目,又因实行MBO(management buy out,管理层收购)而红极一时的TCL而言,这是自1997年李东生接任TCL集团公司总裁以来最沉重的打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